2008/5/7

福善美(Foxamax)開箱文

上禮拜二(4/29)遵從醫生的吩咐去X大醫院掛血液腫瘤科。由於網路掛號掛得很後面,所以我和爸爸接近中午才去。到了醫院後問了血液腫瘤科在哪裡(原來就在爸爸常去的心臟內科對面),到診間門口敲一下門,把健保卡給護士後又等一下才輪到我。我告訴醫生我的情形,醫生問我,有沒有哪裡會不舒服?會酸痛?我說沒有吧。他說,那他也沒辦法做什麼檢查,建議把我轉診到骨科在做進一步的骨密度檢測。

由於這次掛的號碼蠻前面的,中午在餐廳吃過午餐後稍微休息一下,下午門診一點半就到骨科的候診室等。這個醫生問的問題還是和上午那個醫生差不多,我的回答也差不多。醫生說,不然幫我在做一次骨密度檢測,這種比較準,不過要自費。我問,衛生所做的那種(超音波骨質分析儀)誤差會很大嗎?他說會,有病患來的時候-4,來這裡做卻是正常。其實大家都希望自己是正常,我也不例外。於是我們就去放射科排測骨密度(BMD,bone mineral density)

昨天(5/6)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去看報告。

『真的有骨質疏鬆喔』醫生看了看螢幕上的報告,捲動著滑鼠上的滾輪,說道。
『那程度怎麼樣?很嚴重嗎?』
『這次做的叫做雙能量X光骨質吸收儀,是目前公認準確度最高的。你的脊椎整體看來都是負的,不過還不到-2.5,但是第四腰椎超過-2.5。』
『那需不需要進一步的檢查?』
『你有沒有哪裡不舒服?會酸痛?』
『便秘算嗎?』我把這一個禮拜對自己身體的仔細觀察提出來。
『便秘不算。有沒有特別會酸痛的?』
『沒有吧。』
『那這樣的話也不曉得要檢查什麼。有在喝咖啡嗎?』
『沒有』
『碳酸飲料呢?』
『沒有』

之後又陸續問了一些問題。最後結論是:通常體型較瘦、過敏體質跟缺乏運動是骨質疏鬆的因子,我剛好有這三個因子。我還是很納悶,很多人都有這三個因子,為何他們沒有骨質疏鬆?不過這種事情既然遇到了,只好尋求專業的醫療。醫生說,先開福善美(Foxamax)給我,一個月後再看看。

批價後我拿著處方簽去藥局,藥師問我:『是第一次吃這種藥嗎?』『是的』『可以到藥物諮詢處請藥師教你怎麼吃。』藥物諮詢處的藥師是一個正妹,讓我不禁後悔當初為甚麼不念第三類組念三類科系。她說,一個禮拜固定一天吃,要空腹吃,所以可以一大早吃或用餐後兩小時後吃,吃完後半個小時內不要吃東西(這才叫空腹嘛),也不要躺下以免刺激食道,需配300-500cc開水服用。

(鄉民:講那麼多你到底要不要開箱阿)

接下來就是(偽)開箱文


▲正面,可以看到是默克藥廠(Merck)出的,偌大的外盒只有裝四錠


▲背面,終於看到熟悉的中文


▲打開外盒後取出內盒和說明書


▲內盒背面,早上已吃了一顆


▲內盒打開,藍色字是我寫上的


▲說明書攤開,一整個密密麻麻


▲說明書背面


▲註明曾有顎骨壞死的報告

媽媽說,她去劉XX醫院測骨密結果骨質疏鬆,那裡的醫生只給她鈣片都沒給她福善美。那裡的醫生大概都像杜老爺一樣,被健保局核刪罰款罰怕了吧。媽媽後來問她的家庭醫師,家庭醫師說這個很貴。到底有多貴呢?


▲四顆要價1048元,平均一顆262元,的確是貴

希望吃了福善美之後我的骨質疏鬆可以改善,也希望大家可以趁著年輕多存一點骨本

4 則留言:

tien 提到...

請問:這福善美健保有補助不用自費嗎?我的醫生為什麼叫我自己去藥房買?

Bryan 提到...

tien,要骨密低於-2.0醫生才會開阿.....像我今年測出來才-1.x,就不開給我了><

琦玉 提到...

賺外快==[台北]生活習慣與用藥訪問$2500(A-100/5/25)


如果之前有報名過的就不用再報名一次了
目前只缺B組:

經醫生確診為骨質疏鬆患者,且目前有服藥控制 。有吃福善美 健保
有打骨穩,或有打骨穩

最近5年內發現骨鬆的喔
表達能力佳


[B組]
60歲以上
經醫生確診為((骨質疏鬆))患者,且目前有用藥或注射藥物方式在控
制。
表達能力佳


活動日期:5/19~5/25

車馬費:B組 $2500


報名請留下資料請註明(資料完整方可報名)
[台北]生活習慣與用藥訪問$2500(A-5/25)
1.受訪者姓名:
2.受訪者手機.家中.公司電話:
3.性別男 女:
4.出生年月:
5.行業別.職稱(學校.科系) :
6.參加組別:
A躁鬱症B骨質疏鬆症C糖尿病
7.E-mail(請務必填寫,以聯絡"重要"注意事項) :
8.一年內已參加過或最近已答應要參加的市調公司=(日期.市調公司名稱.座談會名稱.)→此項僅供本人為您過濾,請誠實填寫完整,以避免因違反參加時間限制而被列入黑名單:

請先報名,細節客服會電聯

報名EMAIL: than0921@gmail.com

SDP 提到...

我是牙科醫師
您吃的這個藥物對於日後的牙科治療會有嚴重影響
請到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1653983022&sk=photos&collection_token=100001653983022%3A2305272732%3A69&set=a.640020946063032.1073741847.100001653983022&type=3
觀看相關報導
提醒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