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4/28

骨密度-2.9

前幾個月的禮拜天衛生局來岡山衛生所為民眾檢測骨密度,我和媽媽一起去。機器放在地上,同矮凳子一般高,檢測人員要我們脫下鞋子,然後在我們的腳踝兩側的骨頭上擦上白色的油膏狀物質,再叫我們踩在機器上。我檢測出來的結果:-2.9,媽媽也有骨質疏鬆。檢測人員要我們門診時間再來給醫生看。

今天是第三次回門診拿鈣片了,一進來我就問,怎麼不是之前那個醫生?旁邊一個穿著便服的護士說主任出國了,要下禮拜才回來。之前兩次給那個主任看,每次都叫我要多曬太陽,多吃牛奶、豆漿、小魚乾、金針brabra。

說到牛奶,其實在網路上找到了一篇文章,指出牛奶及其製品其實不是那麼適合人類。不過那好像是佛教機構的研究,所以看看就好了。

這次這個醫生比較年輕,我一坐下他便用一口流利的台語問道:『你是本人嗎?』
『是』
『你最好去作進一步的檢查,這麼年輕怎麼就骨質疏鬆』他指了指病歷上的出生日期:68年
『最近有沒有哪裡會特別酸痛?』
『沒有吧』
『還是去作進一步的檢查比較保險』
『那是要看什麼科呢?』
『血液腫瘤科』
我還問需不需要轉診單之類的,他說不用,只要跟醫生講我的情況他就會幫我作檢查了。他還對媽媽說拿鈣片只是治標,治本之道是要找出原因,這麼年輕就-2.9大概有兩種可能,一個是儀器不準,另一個就是有長腫瘤。

之前那個主任乍看之下是很有耐心跟病患溝通(我媽說我對牛奶過敏他才又說豆漿豆腐那一堆),今日看來不過是廢話連篇,庸醫誤事罷了(嘆~)或許是由於衛生所是公家機關,病患門可羅雀錢也是照領,病患一大堆錢也沒比較多才會造就出這種庸醫吧

所以各位鄉民們,不要以為年輕或是男生骨質疏鬆就不會找上你,還是抽個時間去作檢查吧

相關資料:
骨 質 密 度 檢 測 值
超音波測骨密度準不準阿??
骨質疏鬆檢查報告分析

沒有留言: